警声

3 张相片

港岛总区


港岛总区诚信管理委员会致力与不同单位推广警队诚信管理策略,强化诚信管理文化及警队价值观。


港岛总区行动部今年开展一系列以「酒。别重逢」为主题的工作坊,致力推广健康生活模式,并于一月二十七日及八月十二日举行工作坊,分别邀请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精神科顾问医生黄志强及心理服务课警察临床心理学家黎晓慧,向港岛总区各单位的诚信管理委员会主席、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及各级管理人员分享饮酒对精神及心理健康的风险及影响。黄医生建议参加者避免饮用酒精饮品,而黎晓慧则提醒各人员要保持健康。二人分享了其专业知识及真实个案,让参加者打破对饮酒的迷思。


两场工作坊的片段已上载至警队内联视频平台P-TV,并将于第四季训练日与人员分享。港岛总区诚信管理委员期望透过活动让人员了解饮酒对个人及工作的影响,以建立警队健康生活及诚信文化。


此外,港岛总区交通部诚信管理委员会早前举办「诚信图案及标语设计比赛」,同事可以小组形式参加,发挥创意演绎对诚信的理解。评审委员会根据内容、创意、感染力及美观选出冠、亚、季军及优异奖。七个得奖作品将会印制于文具上,让同事在日常工作中使用,以推广诚信文化。比赛于八月二十四日在交通意外及筲箕湾报案中心内举行颁奖典礼,并由港岛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叶小明颁发奖项。


大屿山警区


大屿山警区副指挥官邵丰祺及大屿山警区诚信大使早前在警队「价值观的四个导向」的基础上提出「四个测试」,以鼓励人员面对道德难题时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四个测试


头版测试:若你的行为在翌日报纸头条上刊登,你将有何感受?


家庭成员测试:若你的家人发现你的行为,你将有何感受?


角色反转测试:若你的家人要承受你所作的行为的后果,你将有何感受?


翌日早上测试:翌日早上你会否后悔所作出的行为?


大屿山警区诚信大使亦以「四个测试」制作训练日的教材以鼓励人员多加运用,获得人员正面评价。大屿山警区诚信大使更邀请新界南总区人员参与诚信管理口号及标志设计比赛,设计能推广「四个测试」的口号及标志。比赛共收到九十七份参赛作品,并由新界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率领的评审小组选出得奖作品。新界南总区指挥官亦于八月十九日颁发奖项及嘉许信予得奖队伍。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精神科顾问医生黄志强与参加者分享饮酒对健康的影响。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精神科顾问医生黄志强与参加者分享饮酒对健康的影响。
「诚信图案及标语设计比赛」得奖作品。
港岛总区交通部诚信管理委员会「诚信图案及标语设计比赛」得奖作品。
由新界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中)率领的评审小组选出得奖作品。
由新界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中)率领的评审小组选出得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