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包括两名辅警人员在内的三十四名高级警司于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在警察学院完成「管理人员发展课程」。课程旨在为学员提供一个平台深思和应对警队所面对的挑战。警队首长级高级人员与学员分享了他们在策略领导要素方面的真知焯见,涵盖管理、国家安全以至行动等范畴,启发学员装备自己,以在多变的政经及社会局势下担当领导的角色。


是次课程为学员安排了诚信及纪律工作坊与多个讲座,分别以重新联系青年、财务资源管理、危机和信誉管理、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为主题。课程更邀请了专家学者主讲,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冯应谦教授,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徐辉少将。


处长萧泽颐在课程总结时与学员分享他对策略领导的看法,并强调面对外部挑战时,学员有责任推动改变及为其单位增值。随着警队与社会各界进一步建立互信,处长亦强调适时澄清假新闻、采取积极主动的公关策略和支援前线人员以提升其专业能力,都能有效应对外部挑战。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徐辉少将透过视像会议向学员讲解当前国际形势及国家安全的议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徐辉少将透过视像会议向学员讲解当前国际形势及国家安全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