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中国的科技水平日益提高,为配合国家安全及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中国自行研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为全球服务,并被联合国确认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四大核心供应商之一


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是支撑和保障其他领域安全的力量源泉和逻辑起点,是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物质技术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二十四条订明,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技术并保障重大技术和工程的安全。


考考你


在北美、非洲、欧洲等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准度在十米内,在亚太地区的定位精准度是多少?


参加者需于十月十九日前将答案连同中文姓名、职级、驻守单位及联络电话电邮至nsd-cpa@police.gov.hk,并注明「国安你要知」。答案连同相关的解释将于下一期《警声》公布。今期活动将以电脑抽签形式抽出十名提交正确答案的得奖同事,每名得奖同事可获国安处纪念品。


上期答案


二〇一六年,中国为非洲兴建的第一条跨国电气环保化铁路亚吉铁路正式通车,连接埃塞俄比亚及吉布提两国。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