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香港青年奖励计划警察执行处于七月至九月期间举办服务科(铜章及银章级)动物守护训练课程。课程分为四个不同主题的单元,并由专业人士讲解,以提高少年警讯会员「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意识。


警察执行处联同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人员于七月二十六日到中区少年警讯会所,向四十多名少讯会员讲解有关动物的法例及警队在保护动物方面的工作。四名义工更带同爱犬与会员互动,并参与「我撑动物挑战赛」,与动物进行平板支撑动作。


少讯会员亦于八月二日在西贡万宜活动及训练中心了解警犬队的训练。警犬队人员分享了照顾警犬的资讯,更与警犬进行纪律性表演及互动,藉此加强少讯会员「善待动物,和谐共存」的意识。警察执行处人员亦带领会员进行各种活动,提升他们的纪律、自信心、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课程于八月三十日在中区少年警讯会所举办爱护动物讲座。导盲犬导师带同受训犬只以介绍相关知识,鼓励少讯会员宣扬爱护动物的信息。


此外,警察公共关系科与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联同少讯会员于九月十一日在中环一带派发宣传品,宣扬「守护动物,尊重生命」的信息。课程结束后,人员向少讯会员颁发铜章结业证书。


少年警讯会员参与「我撑动物挑战赛」,与动物进行平板支撑动作。
少年警讯会员参与「我撑动物挑战赛」,与动物进行平板支撑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