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處長蕭澤頤於十月六日在警察總部主持新舊電單車交接儀式,宣布新型號寶馬R1250RT-P電單車正式投入服務,而寶馬R900RT-P型號電單車則即將退役。


處長致辭時表示新電單車在性能及安全性上均有所提升,其優越的機動性可協助各總區交通部人員有效執行交通警政,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及減低交通意外。


處長指出新電單車將會是警隊護送組的緊密合作夥伴,並感謝護送組人員三十五年來以專業及忠誠的態度執行職務,他們過往多次參與護送國家領導人及其他國家訪港政要等重要任務。處長期望護送組人員於往後的行動中,包括來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與新夥伴一同延續警隊的專業精神。


另外,處長亦感謝政府物流服務署、機電工程署及寶馬車廠,為警隊提供性能優良的警察電單車。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警司暨警隊護送組主管戚銘任表示:「新電單車的性能超卓,其操控系統及高速行駛穩定性都有所提升,加上電腦輔助流暢煞車系統,令交通部人員執勤時更具信心及保障。新電單車設有多種預設駕駛模式,以增強各種情況下的操控性,新的坡道起步控制亦能有效防止電單車在斜坡上溜後或溜前。這些安排充分體現警隊支援前線人員的決心。」


港島總區交通部警長梁嘉傑讚揚新電單車的外形奪目,他說:「新電單車顏色以螢光黃色為主調,配以螢光藍色的格紋,加上紅色和藍色的警號燈,在道路上容易讓人察覺,更有效保障道路使用者及現場交通人員的安全。」


處長蕭澤頤(左一)於警察總部主持新舊電單車交接儀式,宣布新一代電單車正式投入服務。
處長蕭澤頤(左一)於警察總部主持新舊電單車交接儀式,宣布新一代電單車正式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