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处长萧泽颐于十月六日在警察总部主持新旧电单车交接仪式,宣布新型号宝马R1250RT-P电单车正式投入服务,而宝马R900RT-P型号电单车则即将退役。


处长致辞时表示新电单车在性能及安全性上均有所提升,其优越的机动性可协助各总区交通部人员有效执行交通警政,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及减低交通意外。


处长指出新电单车将会是警队护送组的紧密合作伙伴,并感谢护送组人员三十五年来以专业及忠诚的态度执行职务,他们过往多次参与护送国家领导人及其他国家访港政要等重要任务。处长期望护送组人员于往后的行动中,包括来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与新伙伴一同延续警队的专业精神。


另外,处长亦感谢政府物流服务署、机电工程署及宝马车厂,为警队提供性能优良的警察电单车。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警司暨警队护送组主管戚铭任表示:「新电单车的性能超卓,其操控系统及高速行驶稳定性都有所提升,加上电脑辅助流畅煞车系统,令交通部人员执勤时更具信心及保障。新电单车设有多种预设驾驶模式,以增强各种情况下的操控性,新的坡道起步控制亦能有效防止电单车在斜坡上溜后或溜前。这些安排充分体现警队支援前线人员的决心。」


港岛总区交通部警长梁嘉杰赞扬新电单车的外形夺目,他说:「新电单车颜色以萤光黄色为主调,配以萤光蓝色的格纹,加上红色和蓝色的警号灯,在道路上容易让人察觉,更有效保障道路使用者及现场交通人员的安全。」


处长萧泽颐(左一)于警察总部主持新旧电单车交接仪式,宣布新一代电单车正式投入服务。
处长萧泽颐(左一)于警察总部主持新旧电单车交接仪式,宣布新一代电单车正式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