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网络训练分组致力为人员提供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相关的训练,以确保人员有能力应付日新月异的科技罪案。网罪科自二〇〇九年及二〇一一年开办「互联网及网络调查专业证书课程」及「开源资料调查专业证书课程」。两个课程于二〇二一年十月成功通过香港警察学院「内部学习课程评审」,均取得资历架构第四级别认可。


为使两个课程的质素得到专业认可及肯定人员受训后的资历,网罪科于今年五月向警察学院申请「内部学习课程评审」,评审小组由五名分别来自专业教育、资讯科技及资历评审的专业人士组成,小组严格评审了两个课程,审阅提交的评审报告和课程内容,亦到访网罪科以进行实地考察并面见课程主管、教官及考官。警察学院的质素保证委员会审批评审小组提交的报告后一致通过小组的建议,于今年十月给予两个课程认证。两个课程将开放课程予其他纪律部队人员报读。


是次评审结果肯定了两个课程的专业质素,更有助推动人员持续进修及终身学习。网罪科感谢警察学院的支持,并会继续为网罪科其他课程进行内部评审,提升人员的专业水平及加强前线人员侦查科技罪案的能力。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右二)与评审小组及网罪科人员交流。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右二)与评审小组及网罪科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