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二十名新界北总区的快速应变部队和冲锋队人员于十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总部完成山岭搜救训练证书课程。课程涵盖山岭导行、搜索及抢救等范畴,旨在训练学员安全和有效地执行前线山岭搜救工作,以配合山岭搜救工作的专业发展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


参与课程的新界北总区快速应变部队总督察张健斌表示是次课程内容专业且丰富,理论与实践兼备,包括山岭搜索、抢救及使用搜救器材等专业训练,能令学员掌握不同山岭知识和技巧,加强他们进行搜救工作的信心。新界北总区冲锋队警长钟伟文则指课程实用,训练有助提升山岭知识与搜索及抢救技巧,加强学员运用绳索和搜救器材的信心,他希望日后能学以致用,协助拯救失踪人士生命。


民众安全服务处高级行动及训练主任(特遣部队)文伟光在课程总结时寄语学员加强山岭搜救知识及技巧,在发生紧急山岭事故时能安全和有效地执行工作,亦希望民安队与警队及其他救援部队能合作以减少山岭意外及拯救生命。


是次课程加深人员对民安队山岭搜救工作的了解,促进双方在行动中的协作。学员完成训练后均获颁资历架构第三级的「山岭搜救训练证书」。


人员进行山岭搜索训练。
人员进行山岭搜索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