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十名新界北總區的快速應變部隊和衝鋒隊人員於十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總部完成山嶺搜救訓練證書課程。課程涵蓋山嶺導行、搜索及搶救等範疇,旨在訓練學員安全和有效地執行前線山嶺搜救工作,以配合山嶺搜救工作的專業發展及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參與課程的新界北總區快速應變部隊總督察張健斌表示是次課程內容專業且豐富,理論與實踐兼備,包括山嶺搜索、搶救及使用搜救器材等專業訓練,能令學員掌握不同山嶺知識和技巧,加強他們進行搜救工作的信心。新界北總區衝鋒隊警長鍾偉文則指課程實用,訓練有助提升山嶺知識與搜索及搶救技巧,加強學員運用繩索和搜救器材的信心,他希望日後能學以致用,協助拯救失蹤人士生命。


民眾安全服務處高級行動及訓練主任(特遣部隊)文偉光在課程總結時寄語學員加強山嶺搜救知識及技巧,在發生緊急山嶺事故時能安全和有效地執行工作,亦希望民安隊與警隊及其他救援部隊能合作以減少山嶺意外及拯救生命。


是次課程加深人員對民安隊山嶺搜救工作的了解,促進雙方在行動中的協作。學員完成訓練後均獲頒資歷架構第三級的「山嶺搜救訓練證書」。


人員進行山嶺搜索訓練。
人員進行山嶺搜索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