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於十一月二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總督察(追授)林婉儀舉行最高榮譽喪禮,遺體隨即下葬和合石浩園。林婉儀隸屬水警總區小艇分區,她於九月二十五日執行職務時在一宗海上撞船事件中不幸殉職。


出席喪禮者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各政策局、政府部門及其他紀律部隊的高級官員、處長蕭澤頤、警隊首長級高級人員、各主要單位、總區、警區及警隊員工協會的代表。


來自水警總區、商業罪案調查科、新界南總區、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投訴警察課、人事部、支援部及香港警察學院的人員護送靈柩至浩園。隨着警察樂隊奏起哀樂,靈柩徐徐埋於浩園。


永遠懷念Kary


林婉儀(Kary)大學畢業後,在二〇〇七年加入警隊成為警員。她任職警員期間工作表現出色,曾駐守九龍城分區及商業罪案調查科。Kary於二〇一〇年獲晉升為督察後繼續以拼搏、認真的態度,先後在刑事調查隊、警察機動部隊及水警擔任前線領導角色。在同事的記憶中,Kary總掛着燦爛的笑容,不論遇到任何挑戰,她都會勇敢地完成任務。Kary更會主動支援其他同事,深得同事愛戴。在「踏浪者」行動期間,Kary作為總區應變大隊其中一位小隊指揮官,她帶領同袍經歷最艱苦的時刻,展現出忠誠勇毅的精神。


Kary熱愛海洋,她考獲進階潛水員資格,亦曾兼職沙灘救生員,故她在加入警隊時已立志成為水警。駐守水警總區期間,她主動申請加入小艇分區,執行前線艱鉅任務。她帶領同事多次進行海上拯救工作,成功搗破多宗走私案件並拘捕不法分子。


無論在工作或是公餘時間,Kary都會全力以赴。Kary加入警察女子足球隊多年,是球隊的副隊長,一直積極支持和照顧隊員。她曾四次遠赴外地代表警隊參加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


其中一位同僚表示,Kary是一位堅毅的夥伴,認定目標後便會全情投入地完成工作,而其樂於助人的性格使她深受同僚歡迎,不少同事更視她為榜樣。每位曾與Kary共事的同事都感恩在警察生涯裡遇到Kary,一位樂觀堅毅面對人生的好同僚。


殉職總督察(追授)林婉儀的靈柩蓋上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
殉職總督察(追授)林婉儀的靈柩蓋上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
總督察(追授)林婉儀的靈柩移送往浩園安葬。
總督察(追授)林婉儀的靈柩移送往浩園安葬。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 梁仲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傳媒關係) 李沛賢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廷森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雅麗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清楠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水警總區行政科行政助理 簡樹強
人事部署理總督察 譚君宜
警察學院總督察 石瑋慈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許仲忻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謝善怡(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杜漢生(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9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下午六時前)
第119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