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公共關係科於十月二十一日舉辦座談會,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所長馮應謙教授擔任講者,以加深人員對青少年文化的認識,提升他們舉辦青少年活動及與青少年溝通的能力。超過一百五十名警民關係組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的人員出席。


馮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流行文化、青少年研究等。他於座談會分享了他對青少年議題的研究結果,從中歸納出與青少年交流的要點及技巧。人員亦積極與馮教授交流,並討論青少年工作的挑戰及機遇。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及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梁仲文於馮教授分享後,聆聽了各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對推動青少年工作的意見及所面對的挑戰,並向他們介紹少年警訊推出的新策略「IDEAS@JPC」,以「IDEAS」總括少訊的活動,各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創新思維(Innovation)、守法自律(Discipline)、多元視野(Exposure)、歷奇鍛鍊(Adventure)及協作共創(Synergy)。各警區可根據此框架推出活動,提供多元化的青少年活動。


是次座談會加深了人員對青少年的認識,亦讓各警區警民關係組及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進一步就此議題交流,以協調總部及各警區的青少年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所長馮應謙教授與人員分享他對青少年議題的研究結果。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所長馮應謙教授與人員分享他對青少年議題的研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