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察公共关系科于十月二十一日举办座谈会,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冯应谦教授担任讲者,以加深人员对青少年文化的认识,提升他们举办青少年活动及与青少年沟通的能力。超过一百五十名警民关系组及警察公共关系科的人员出席。


冯教授的研究范畴包括流行文化、青少年研究等。他于座谈会分享了他对青少年议题的研究结果,从中归纳出与青少年交流的要点及技巧。人员亦积极与冯教授交流,并讨论青少年工作的挑战及机遇。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及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梁仲文于冯教授分享后,聆听了各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对推动青少年工作的意见及所面对的挑战,并向他们介绍少年警讯推出的新策略「IDEAS@JPC」,以「IDEAS」总括少讯的活动,各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创新思维(Innovation)、守法自律(Discipline)、多元视野(Exposure)、历奇锻炼(Adventure)及协作共创(Synergy)。各警区可根据此框架推出活动,提供多元化的青少年活动。


是次座谈会加深了人员对青少年的认识,亦让各警区警民关系组及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进一步就此议题交流,以协调总部及各警区的青少年工作。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冯应谦教授与人员分享他对青少年议题的研究结果。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冯应谦教授与人员分享他对青少年议题的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