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根據《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區政府須開展以下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考考你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10條,香港特區應當通過哪些渠道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參加者需於十一月十六日前將答案連同中文姓名、職級、駐守單位及聯絡電話電郵至nsd-cpa@police.gov.hk,並註明「國安你要知」。答案連同相關的解釋將於下一期《警聲》公布。今期活動將以電腦抽籤形式抽出十名提交正確答案的得獎同事,每名得獎同事可獲國安處紀念品。


上期答案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14條,香港國安委的工作不受香港特別行政區任何其他機構、組織和個人的干涉,工作信息不予公開。香港國安委作出的決定不受司法覆核。




● 只有中文版

國安你要知(十一)《香港國安法》基本原則
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國安法》確立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應堅持的原則:


保護人權原則(《香港國安法》第4條)


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法治原則(《香港國安法》第5條)


罪刑法定原則:犯罪行為的界定及刑罰均事先由法律明文加以規定


無罪推定原則:任何人在被確定有罪之前應被當成無罪的人對待


訴訟權利原則:保障辯方對案件事實和證據的知情權、調查權等權利


事不再審原則:任何人經司法程序被最終確定有罪或無罪的,不得就同一行為再予審判


不溯及既往原則(《香港國安法》第39條)


不會以《香港國安法》懲處法例生效前的違法行為


考考你


為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香港國安委)高效及獨立運作,根據《香港國安法》第14條,香港國安委的工作受到哪些保障?


參加者需於十一月二日前將答案連同中文姓名、職級、駐守單位及聯絡電話電郵至nsd-cpa@police.gov.hk,並註明「國安你要知」。答案連同相關的解釋將於下一期《警聲》公布。今期活動將以電腦抽籤形式抽出十名提交正確答案的得獎同事,每名得獎同事可獲國安處紀念品。


上期答案


在北美、非洲、歐洲等地,北斗的定位精度在十米左右,在亞太地區可以精確到五米左右。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