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根据《香港国安法》,香港特区政府须开展以下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


考考你


根据《香港国安法》第10条,香港特区应当通过哪些渠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参加者需于十一月十六日前将答案连同中文姓名、职级、驻守单位及联络电话电邮至nsd-cpa@police.gov.hk,并注明「国安你要知」。答案连同相关的解释将于下一期《警声》公布。今期活动将以电脑抽签形式抽出十名提交正确答案的得奖同事,每名得奖同事可获国安处纪念品。


上期答案


根据《香港国安法》第14条,香港国安委的工作不受香港特别行政区任何其他机构、组织和个人的干涉,工作信息不予公开。香港国安委作出的决定不受司法复核。




● 只有中文版

国安你要知(十一)《香港国安法》基本原则
警声

1 张相片

《香港国安法》确立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应坚持的原则:


保护人权原则(《香港国安法》第4条)


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香港居民根据《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享有的权利和自由。


法治原则(《香港国安法》第5条)


罪刑法定原则:犯罪行为的界定及刑罚均事先由法律明文加以规定


无罪推定原则:任何人在被确定有罪之前应被当成无罪的人对待


诉讼权利原则:保障辩方对案件事实和证据的知情权、调查权等权利


事不再审原则:任何人经司法程序被最终确定有罪或无罪的,不得就同一行为再予审判


不溯及既往原则(《香港国安法》第39条)


不会以《香港国安法》惩处法例生效前的违法行为


考考你


为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香港国安委)高效及独立运作,根据《香港国安法》第14条,香港国安委的工作受到哪些保障?


参加者需于十一月二日前将答案连同中文姓名、职级、驻守单位及联络电话电邮至nsd-cpa@police.gov.hk,并注明「国安你要知」。答案连同相关的解释将于下一期《警声》公布。今期活动将以电脑抽签形式抽出十名提交正确答案的得奖同事,每名得奖同事可获国安处纪念品。


上期答案


在北美、非洲、欧洲等地,北斗的定位精度在十米左右,在亚太地区可以精确到五米左右。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