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察高空工作队致力支援前线人员,提高人员在高空工作的安全意识,并加强他们在高危地方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高空工作队在二〇二〇年第四季至二〇二一年第四季期间举行了三个「低角度操作员训练课程」以及一个「高空工作安全工作坊」,向超过一百名来自新界北总区的冲锋队与快速应变部队及鉴证科的人员提供训练,并因应各部门人员的工作风险而度身制订课程。


培训涵盖在高空及不同危险位置工作的安全守则,透过演练增强人员在复杂环境下运用相关装备工作的技巧,并加强他们正确佩戴和使用个人防护装备的意识,以提高人员在高空工作的安全。人员对培训的评价正面,并表示课程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信心,及提高他们执勤时的效率。


警察高空工作队会继续遵循其格言「态度驾驭高度」并与前线单位紧密合作,训练人员以谨慎和安全的方式在高空工作。


是次培训加强了人员在高空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是次培训加强了人员在高空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