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少年警讯(少讯)以多元化活动培育青年领袖和灭罪伙伴,今年更推出重塑及加强形象的新策略,并举办首届「STEM-Up香港创新科技大赛」,发掘年青人的科创潜能,栽培他们成为社会领袖。比赛的颁奖典礼于十月十六日举行,颁发七十八个奖项予一百三十三名得奖者。两名得奖老师接受《警声》访问,分享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


启基学校的黄盛源老师获得初小组(创意计划书)的最优秀指导老师奖,他表示透过观察学生的特质来推荐适合的学生参加比赛,并指坊间大部分比赛都是为高年级学生而设,很少适合低年级学生参加的比赛。他感谢少讯提供这个平台让低年级学生发挥所长,以及见识其他学校学生的创意。黄老师十分高兴学生能在比赛中变得更主动及自信。「指导低年级学生时,家长和老师要付出更多耐性聆听他们的想法,并引导他们表达自己。感谢主办单位兼顾了低年级学生,让他们展示其能力,亦肯定了家长及学校的努力。」


圣公会李炳中学的林嘉嘉老师获得初中组及高中组的最优秀指导老师奖,她表示该校积极在校内推行STEM教育,并早于二〇一四年已派出学生到美国参加科学比赛。「是次比赛让学生展示创意,他们在过程中有机会与评判交流,从中获得宝贵意见及灵感优化作品,实属非常难得的经验。」林老师认为比赛对学生的影响正面,能提升其自信心及待人处事的能力,他们亦可透过比赛找到自己的兴趣及发展方向,故她十分支持学生参与这类大型科学比赛,更会推荐学生参加下届比赛。


今届比赛反应热烈,超过一千名来自一百六十间学校的学生参加,成功连系警区及各学校,并增进双方交流。少讯明年将举办第二届比赛,希望届时有更多学校及警区参与。


圣公会李炳中学的林嘉嘉老师(右)带领学生赢得奖项,并获颁初中组及高中组的最优秀指导老师奖。
圣公会李炳中学的林嘉嘉老师(右)带领学生赢得奖项,并获颁初中组及高中组的最优秀指导老师奖。
市民参观得奖作品展览。
市民参观得奖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