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處長蕭澤頤於十二月一日委任五位精神科醫生為警察談判組(談判組)榮譽顧問,並委任即將退任的談判組主管黃廣興為談判組終身榮譽顧問。


談判組為警隊在危機情況提供全天候談判支援。由於服務對象可能處於不同的精神狀態,談判組成員須準確掌握其心理狀況,以助溝通並化解危機。為加強對組員的專業支援,談判組邀請了五位精神科醫生擔任談判組的名譽顧問,他們分別為陳蔓蕾醫生、黎大森醫生、林美玲醫生、梁偉正醫生以及廖廣申醫生。處長向他們頒授委任狀並感謝他們支持警隊,為談判組提供專業協助及提升談判組在精神健康方面的訓練質素。


處長亦任命高級警司廖珈奇為談判組新任主管,接替將退休的總警司 黃廣興。為傳承黃廣興在談判組服務二十二年所累積的寶貴經驗,處長委任他為談判組終身榮譽顧問,延續他對談判組的支持及指導。處長向二人頒授委任狀,感謝他們多年來的付出,成功建立談判組的專業形象並提高公眾對警隊的認同。


處長蕭澤頤(右四)向總警司黃廣興(左一)、高級警司廖珈奇(右一)以及五位精神科醫生頒授委任狀。
處長蕭澤頤(右四)向總警司黃廣興(左一)、高級警司廖珈奇(右一)以及五位精神科醫生頒授委任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