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处长萧泽颐于十一月二十七日为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担任检阅官,他期望学员毕业后在前线工作与市民接触时,能有同理心及秉持专业精神,赢取市民的尊重及认同,从而凝聚他们对警队的支持。


处长致辞时与学员分享真实个案,指出有曾被假新闻影响而对警队有偏见的人士,在亲身接触并了解警队的工作后,被警员专业的表现所打动,当中有遇劫受惊的小女孩的父母,体会到警员在调查期间对小女孩的真摰关怀;亦有的士司机看到前线同事以永不放弃的态度为突然休克的女婴进行多次心肺复苏法,成功抢救了她的性命。


将心比己 易地而处


他表示更多市民写给警队的感谢信刊载于最新的《警声》特刊《市民感谢篇——不忘初心》,一封封感谢信均证明,只要警员投放在市民身上的同理心越多,市民对警队的支持就会越多。他呼吁学员要将心比己,易地而处。他说:「请大家想一想,你希望同袍怎样保护身边人,当你返回工作岗位,穿上制服,就会知道应该怎样保护广大市民。」


用血汗获取世界最优秀警队美誉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称许香港警队为「无愧于全世界最优秀警队美誉」的团队。处长形容这份荣誉得来不易,是前人用血和汗去获取这份国家对警队的认同。他勉励学员不负国家所托,尽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与香港的秩序和法治。


最后,处长特别向于今年九月英勇殉职的总督察(追授)林婉仪表达敬意,称赞她是「忠诚勇毅」的模范。


当日共有二十四名见习督察及八十六名学警结业。


请浏览以下连结观看结业会操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30582851941940)。


警察学院举行结业会操
警察学院举行结业会操。
处长萧泽颐(左二)检阅一众结业学员。
处长萧泽颐(左二)检阅一众结业学员。
处长萧泽颐(左一)恭贺结业的见习督察。
处长萧泽颐(左一)恭贺结业的见习督察。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卢宗旺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咏珊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龙咏翔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南总区行政科警署警长 黄新麟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高级督察 谭君宜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许仲忻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谢善怡(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杜汉生(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9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九日(下午六时前)
第1200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