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香港警察学院(学院)于二〇二一年六月就「香港最具创新力知识型机构大奖」申请资格覆审,警队于九月再次获得二〇二一年度的大奖。香港评审小组表示,警队在大奖评估标准(可持续发展因素)各范畴的表现全面而优良,各项创新工作涵盖广泛且具深度,警队在创新工作上一直表现卓越,并夺得多个本地和国际奖项,成就获得认可,警队需致力为世界各地其他警队树立典范。警队于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亦通过覆审,再次获得二〇二一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知识型机构大奖」。


持续与本地大学及研究机构合作是警察培训和发展的重要一环。学院自二〇二〇年八月起与香港大学合作,由大学教授见习督察「警务领导及管理专业文凭」和学警「警务专业文凭」课程中的「警政心理学」科目。


学院多年来与本地大学及机构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建立紧密联系。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于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九日就「集师广益」项目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双方交流教学经验。二〇二一年七月十六日,学院与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分享科技经验以便在虚拟实境训练项目中应用。二〇二一年九月二日,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学术研究。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七日,学院亦与香港都会大学重新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学术合作。


学院亦邀请了本地大学教授担任名誉顾问,为多个警务培训课程授课。除学术合作外,警察学院自二〇一八年起与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合作,开展「乐韵警声伴成长」青年参与计划。学院将继续致力与相关教育机构保持协作。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左)与香港都会大学校长林群声教授(右)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左)与香港都会大学校长林群声教授(右)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