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一月十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国家特别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以肯定人民警察对国家和人民的付出与贡献。香港警察作为警察队伍的一分子与有荣焉,希望藉此机会推出「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帐号,向内地同袍致敬。


「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帐号是继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及微博五个社交媒体平台后,香港警察新增的第六个社交媒体官方帐号。微信目前在香港有不少用户,警队透过开设微信官方帐号可接触更多市民,适时向他们发布信息,宣传防罪及防骗,介绍警务工作,提高透明度。此外,警队亦会分享不同警察故事,推广专业形象,藉以争取公众对香港警察的信任和支持。


微信是一个即时通讯软件,也是一个信息分享平台,有其独特的生态圈。「香港警察」官方帐号可以利用推送的模式,像朋友一样主动向关注者发布资讯,而且它亦可以加入不同功能键,方便市民浏览警队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及使用电子报案中心等。


此外,很多内地来港求学或工作的人士都使用微信,警队推出微信官方帐号,为他们提供一个官方渠道以获取防罪、防骗信息,并提供有用的警务资讯,让他们可以在遇到困难或怀疑骗案时向警队求助。


处长萧泽颐透过「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帐号祝贺「中国人民警察节」。
处长萧泽颐透过「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帐号祝贺「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卢宗旺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郭星佑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杨 莉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许仲忻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谢善怡(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杜汉生(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201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第1202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