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队四月一日在官方微信帐号试行首个微信电子举报平台——「影住驾」小程式,市民可上载交通违例片段至该平台,向警方举报非紧急交通罪行,包括危险驾驶、不小心驾驶、不依照交通灯号、没有遵从交通标志或道路标记(不包括违例泊车)等。录影及照片证据能加强警方执法效能,提高对不良驾驶行为的阻吓作用及道路安全。


市民可在「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帐号内点击「我想报案」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影住驾」举报平台,并点击「开始举报」进行举报;市民可透过「举报指引」了解举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亦可在「举报记录」内查询举报进度或案件状态;市民亦可在「消息中心」了解最新的交通安全资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交通总部人员会检视每则举报,若举报资料不足,会通知举报人澄清及提交补充资料。至于初步证据成立的举报个案会被转交至相关总区交通部跟进及调查。


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观看「影住驾」的介绍短片:(https://youtu.be/FE6BngJcpBE)。


市民可透过「影住驾」平台向警方举报非紧急交通罪行。
市民可透过「影住驾」平台向警方举报非紧急交通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