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第五波疫情严峻期间多人离世,公众殓房面对沉重压力,以致公立医院急症室病人的遗体未能及时移送至公众殓房,只能暂存于医院内。警队行动部于三月初采取协调方案,于各警区及分区抽调人员成立遗体处理专责小队(小队),把公立医院急症室的遗体移送至沙田富山临时殓房,纾缓医院的压力。


人员执行任务时本着同理心,迅速通知死者家属有关辨认遗体的最新安排,同时向家属致以慰问。在各警区的努力下,小队于三月五日至二十一日期间已将逾二千具遗体移送至沙田富山临时殓房。


为加快遗体辨认程序和减省人手,警队行动部与相关部门就处理死亡个案的程序进行商讨,加快流程,安排遗体移交殓房的程序和家属辨认遗体的事宜同日在沙田富山临时殓房进行。小队人员会向家属解释辨认遗体的最新程序,并在确定辨认遗体的日期后立即通知家属,以确认他们能否出席,亦会提前协助法医科医生整理及发送相关文件至沙田富山临时殓房,加快辨认遗体的流程,相关程序由以往约一小时缩短至十分钟,每天可处理的个案增加至二百宗。


警队致力为市民服务,急市民所急,成功协助加快公众殓房处理遗体的安排。面对重重困难,幸得各警区及分区的杂项调查队、军装巡逻小队、行政支援小队、行动支援小队、中央证物室、特别职务队、警民关系组及刑事部单位支援,相关工作才能顺利及有效率地完成。


警队成立遗体处理专责小队,把公立医院急症室的遗体移送至沙田富山临时殓房。
警队成立遗体处理专责小队,把公立医院急症室的遗体移送至沙田富山临时殓房。
遗体处理专责小队致力为市民服务,协助加快公众殓房处理遗体的安排。
遗体处理专责小队致力为市民服务,协助加快公众殓房处理遗体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