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葵青警区留意到近日针对长者的电话骗案有上升趋势,除了「猜猜我是谁」、讹称为受害长者亲属等一贯手法外,近日亦出现较多涉及的士的犯案手法。骗徒会要求长者乘搭的士,并将手提电话交予的士司机,再由骗徒指示司机到指定地点交收现金。有见及此,葵青警区联同葵青区耆乐警讯和运输业界人士在四月七日合作拍摄一段防骗短片,供的士业界发放,让司机了解此犯案手法,减低长者受骗的机会。


是次拍摄得到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九龙分会主任杜燊棠的支持,除借出的士协助拍摄,亦亲自扮演的士司机一角。杜燊棠表示:「今次协助警方拍摄,能尽绵力阻止长者受骗,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影片发放后即有回响,的士司机均表示会在工作时多加留意可疑情况。」


葵青区耆乐警讯会员李少仪亦有参与演出,她说:「作为长者,我不忍看见其他长者的毕生积蓄被骗走。打击罪案除了是市民责任,也是我们耆乐警讯会员的责任,今次的拍摄体现了良好的警民合作。」


影片已于四月上旬透过的士业界网络发放予超过一万名职业的士司机。欢迎到葵青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与葵青警区的「 提『葵』警剔 」Facebook专页浏览短片。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九龙分会主任杜燊棠参与短片拍摄。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九龙分会主任杜燊棠参与短片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