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於二〇二〇年十月及二〇二一年一月安排十多名人員參與由創新方案實驗室舉辦的大數據分析培訓課程,學習如何透過警隊內聯網的大數據平台有效採集、整合、分析及利用數據,協助制訂措施及政策。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人員完成課程後獲開通使用大數據平台。人員可利用平台的儀錶板,把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的數據具體化,呈現數據的趨勢及關聯,方便人員向各主要單位匯報投訴警察的趨勢及與誠信相關的資訊,以便作出跟進。創新方案實驗室亦與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人員研究如何分析相關數據,務求更高效及精準地將數據分類,以了解警隊內部情況及分析投訴警察的趨勢,例如被投訴人員的年資、工作性質及所屬小隊的背景資料,及早發現可改善之處以提高服務質素及預防投訴。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歐陽敏儀說:「大數據平台有助前線單位指揮官針對性處理區內投訴警察的情況及與誠信相關的主要風險因素。」


創新方案實驗室與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人員研究如何使用大數據平台分析數據。
創新方案實驗室與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人員研究如何使用大數據平台分析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