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香港警察學院於七月九日舉行結業會操。27歲的李均男榮獲薛富盃、銀笛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異證書,成績彪炳。李均男出身紀律部隊世家,父親為退休警署警長,母親為一級懲教助理,姊姊於二〇一五年加入警隊成為督察,現駐守西九龍總區刑事部。姊姊當年在警察學院畢業時獲頒施禮榮盾、榮譽警棍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異證書,可謂「一門雙傑」。


二〇一九年黑暴肆虐期間,李均男正就讀香港大學理學院,目睹父親和姊姊為守護香港而疲於奔命,他十分懊惱自己仍然在學,無法即時加入警隊與家人並肩作戰。然而,他畢業時卻選擇任職文員:「當時覺得全家效力紀律部隊過於單一,我希望能打破框架。」他其後覺得文職工作的性質較為刻板:「即使未來有晉升機會,始終離不開辦公室。」李均男嚮往多元化及富挑戰性的警務工作,故下定決心投考警隊。在父親和姊姊的指導下,他作好充足準備並成功獲取錄。


李均男接受學警基礎訓練課程時,發現自己較擅長背誦法例等科目,惟體能方面較弱。克服難關的過程讓他深深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班中有同學熱愛健身,在他協助下我進步神速,引體上升、來回跑等項目均能達到要求,體能成績有進步。我亦會向同學分享背誦法例的技巧,將冗長的法例演繹成不同故事,分批背誦後再串連起來,會較易熟練。」李均男坦言受訓初期曾有無形壓力:「家人在紀律部隊表現卓越,我也必須做到最好!」後來學懂放低枷鎖,與同學一起奮鬥,最後榮獲薛富盃,實在喜出望外。


加入警隊後,李均男有意在刑事調查的工作上發展,希望累積更多前線經驗,再投考督察。警務工作饒有意義,而學院的訓練亦令他處事更成熟,故他呼籲有志之士投考警隊,服務社會。


李均男榮獲薛富盃、銀笛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異證書。
李均男榮獲薛富盃、銀笛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異證書。
李均男(左三)與家人和學警班班主任及副主任合照留念。
李均男(左三)與家人和學警班班主任及副主任合照留念。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盧宗旺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浩雯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龍詠翔
西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周俊鳴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鎮中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楊莉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許義安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王嘉慧(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214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第1215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八月十一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