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香港警察学院于七月九日举行结业会操。27岁的李均男荣获薛富杯、银笛及警务处处长学业成绩优异证书,成绩彪炳。李均男出身纪律部队世家,父亲为退休警署警长,母亲为一级惩教助理,姊姊于二〇一五年加入警队成为督察,现驻守西九龙总区刑事部。姊姊当年在警察学院毕业时获颁施礼荣盾、荣誉警棍及警务处处长学业成绩优异证书,可谓「一门双杰」。


二〇一九年黑暴肆虐期间,李均男正就读香港大学理学院,目睹父亲和姊姊为守护香港而疲于奔命,他十分懊恼自己仍然在学,无法即时加入警队与家人并肩作战。然而,他毕业时却选择任职文员:「当时觉得全家效力纪律部队过于单一,我希望能打破框架。」他其后觉得文职工作的性质较为刻板:「即使未来有晋升机会,始终离不开办公室。」李均男向往多元化及富挑战性的警务工作,故下定决心投考警队。在父亲和姊姊的指导下,他作好充足准备并成功获取录。


李均男接受学警基础训练课程时,发现自己较擅长背诵法例等科目,惟体能方面较弱。克服难关的过程让他深深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班中有同学热爱健身,在他协助下我进步神速,引体上升、来回跑等项目均能达到要求,体能成绩有进步。我亦会向同学分享背诵法例的技巧,将冗长的法例演绎成不同故事,分批背诵后再串连起来,会较易熟练。」李均男坦言受训初期曾有无形压力:「家人在纪律部队表现卓越,我也必须做到最好!」后来学懂放低枷锁,与同学一起奋斗,最后荣获薛富杯,实在喜出望外。


加入警队后,李均男有意在刑事调查的工作上发展,希望累积更多前线经验,再投考督察。警务工作饶有意义,而学院的训练亦令他处事更成熟,故他呼吁有志之士投考警队,服务社会。


李均男荣获薛富杯、银笛及警务处处长学业成绩优异证书。
李均男荣获薛富杯、银笛及警务处处长学业成绩优异证书。
李均男(左三)与家人和学警班班主任及副主任合照留念。
李均男(左三)与家人和学警班班主任及副主任合照留念。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公共关系部总督察(传媒关系) 卢宗旺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浩雯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龙咏翔
西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周俊鸣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杨莉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许义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王嘉慧(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214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时前)
第1215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八月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