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早前因應疫情暫緩海外發展培訓及交流。隨着疫情稍為緩和,警隊派出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莫俊傑參與2021/22年度國際行動學習小組及第15屆Pearls in Policing(Pearls)會議。


莫俊傑於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以視像形式出席學習小組的首次研討會,並分別於二〇二二年五月及六月親身出席在荷蘭海牙及瑞士伯恩舉行的第二場及第三場研討會,與23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級警務人員就應對有組織罪案提供建議及策略。他亦於六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參與第15屆Pearls會議,主題為「改變為新常態:形形色色的警務工作及複雜多元的社會」。他提出全球公私營合作對打擊網絡有組織罪案的重要性。針對有組織罪案的複雜情況,莫俊傑與其他學習小組成員設計了一個危機應對警示系統的模型,協助執法部門洞悉潛在威脅,並透過偵測資金動向從源頭鎖定犯罪分子。主辦單位、各代表團及專家團隊高度讚揚學習小組設計的模型及所提供的建議。


學習小組及Pearls會議從宏觀角度聚焦警務工作的重大議題,探討未來的路向,莫俊傑十分榮幸能親身參與,從中獲益良多。他亦深信參與大型國際警政會議有助警隊塑造正面形象。


Pearls in Policing是一個國際智庫,每年邀請世界各地及國際組織的執法機構領袖,商討警務工作各範疇所面對的挑戰。


警察學院與海外警務培訓合作夥伴保持聯繫,因應疫情發展及警務人員的培訓需要,有序重啟海外發展培訓課程及交流活動。


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莫俊傑介紹其團隊製作的危機應對警示系統模型。
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莫俊傑介紹其團隊製作的危機應對警示系統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