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學院力求與頂尖院校和警察論壇建立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致力成為世界上卓越領先的警察培訓中心。有見本地疫情漸趨穩定,警察學院重啟及開拓國際合作,為警隊人員爭取優質的海外培訓機會。


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率領四人代表團於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出席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舉行的「第二十三屆國際刑警組織警察培訓研討會」。是次兩年一度的研討會由國際刑警組織及納伊夫阿拉伯安全科學大學(納大)合辦,本屆主題為「疫情後的全球執法培訓:從2019冠狀病毒中學習和展望」。警察學院院長在研討會上發表題為「在疫情挑戰中提供警察培訓和善用科技」的演說,介紹現時警察培訓的科技應用及未來發展。培訓科技科警司鍾智銓在主題為「數碼化轉型中的領導才能」的分組會議上,分享數碼警政工作的經驗。與會者和納大學者的反應熱烈,他們均希望與警察學院開展全面合作。


是次研討會是全球執法人員的培訓盛事之一,吸引超過25個國家的高級執法人員和學者參與。研討會亦提供交流平台,讓參加者就疫情下的執法培訓工作發展和經驗分享意見。各國代表團積極參與是次研討會,成果豐碩。


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說。
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