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創新方案實驗室於九月二十六日安排三十多名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學生參觀資訊系統部及港島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的通訊設施,讓他們認識數碼警政的發展及工程技術在緊急服務上的應用。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致辭時表示,警隊善用適當科技,與時並進,希望透過交流讓同學了解警隊數碼化的發展及警隊在資訊科技的工作,以拓展與大學在數碼警政上的合作,培育創科文化。


資訊系統部人員亦向參加者介紹警隊在物聯網、大數據及地理信息系統的應用,並帶他們參觀資訊及通訊網絡管理中心、通訊科機械工場和港島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了解通訊系統在數碼警政所扮演的角色。


創新方案實驗室去年開始與大專院校合作,讓工程學系學生能在其畢業論文中研究解決警務挑戰相關的專題,學生可利用警隊實務的應用場景,增加他們在其專業領域上的研究及發展空間,亦可讓人員吸收創新意念,令數碼警政的推行更具持續性。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在活動上致辭。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在活動上致辭。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