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志警成計劃」成立至今已踏入第五屆,成功培育不少有潛質的專上學生畢業後加入警隊。計劃得以順利發展有賴招募組人員的努力,以及各部門同袍出任警察大使,與學生分享警務知識及經驗。至今已有超過400位學員成功投考警隊。


為表達對學員及大使的支持與鼓勵,招募組首次安排於2021/22年度參與「志警成計劃」並成功通過遴選程序的學員,於十月五日在警察總部進行學警委任信頒發典禮。是次典禮亦安排了協助他們成功投考警隊的大使出席,新一屆的學員亦獲邀參與。一眾警察大使及學員於典禮上分享計劃如何協助他們投考警隊。


志警成第七組


警察大使警長陳俊傑與學員Alan、爾婷於2021/22年度參與「志警成計劃」並組成「志警成第七組」。Alan、爾婷及一眾學員在陳警長的帶領下鍛鍊體能、練習面試技巧及參與參觀活動。Alan和爾婷表示:「『志警成計劃』能讓有志投考警隊的人士互相鼓勵,一同向目標邁進。」


圓夢


42歲的學員卓基及Ivy年輕時曾投考警隊但未能成功,二人經歷二〇一九年社會動盪後感到痛心,決意再次投考警隊以保護香港。「年齡成為我們投考警隊的一大障礙,有幸『志警成計劃』提供警察大使、參觀活動、體能及面試工作坊等全方位協助,讓我們能成功加入警隊。」


亦師亦友


學員嘉昊的年紀較輕,社會經驗不足,警察大使警長黃梓洛便悉心教導他警隊知識、講解如何應付學警訓練及溝通技巧等。當嘉昊住處附近沒有運動場可供練習,梓洛隨即為他設定跑步路線,「梓洛Sir不但是警察大使,他更加像是我的朋友,當他得知我獲取錄的消息時,他和我感到同樣雀躍和興奮。」


警察大使警長黃梓洛與學員嘉昊的關係亦師亦友。
警察大使警長黃梓洛與學員嘉昊的關係亦師亦友。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