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上水分區


上水分區在十月十日下午接獲一宗報案,慈善機構「龍耳」位於粉嶺聾人及弱聽人士綜合服務中心的捐款箱被盜竊。上水分區軍裝巡邏小隊第四隊警長譚兆彤及警員蔡潤生接報後迅速到場與中心職員了解案情,並翻查案發時的閉路電視片段。人員綜合職員提供的資料及閉路電視影像以鎖定疑犯,案件其後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處理。


人員雖不諳手語,但為了與中心的聽障職員溝通以令調查順利進行,二人遂以身體語言與職員溝通。為防止同類事情再次發生,二人亦向職員提出防盜建議,提高其防盜意識。人員富同理心的表現正正展現了警隊的專業形象。「龍耳」創辦人為表達對人員的謝意,撰寫了一封感謝信以作表揚。


前線人員的日常工作繁重,但只要人員處理案件時將心比己,以同理心服務市民,必定能維持警隊的正面形象,加強市民對警隊的信任。


上水分區人員富同理心的表現充分展現警隊的專業形象。
上水分區人員富同理心的表現充分展現警隊的專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