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除正規及退休人員外,輔警人員亦是警察抗疫專隊(抗疫專隊)中不可或缺的成員。二〇二〇年二月疫情爆發初期,二十多名抗疫專隊的輔警人員在數日內趕赴臨時改作檢疫中心的駿洋邨協助檢疫工作,當時仍為大學生的輔警馮柏皓便是其中一員。


柏皓於二〇一七年透過輔警大學生計劃加入警隊,一直有參與警察義工隊活動。回想二〇二〇年二月抗疫專隊緊急徵召人手到駿洋邨檢疫中心時,柏皓說:「我很快便答應加入駿洋邨的檢疫工作。我理解有人或會因擔憂自身安全而有所顧忌,但作為警隊的一員,我要秉持『迎難而上,服務社會』的信念,以推進抗疫工作。」


駿洋邨檢疫中心成立初期,人手較為緊絀,輔警與正規人員須一同肩負各項工作。柏皓負責核對隔離檢疫人數及分發膳食,艱辛的工作卻讓他感到非常滿足和自豪。他說︰「至今我仍難以忘懷隔離人士對我們投以認同的眼神,以及小朋友知悉我們到來時的歡呼。」


疫情肆虐期間,正規人員身兼多職,協助圍封強檢及就「限聚令」執法等,不少人員更不幸染疫使得人手緊張。柏皓表示:「有幸在這非常時期參與抗疫專隊的工作,幫助有需要的巿民並支援正規同袍,實在別具意義。」


參與抗疫專隊的經驗讓柏皓加入警隊的心志更為堅定,柏皓大學畢業後成為正規警員,現駐守中區警區軍裝巡邏小隊。他期望疫情能盡快結束,市民生活得以重回正軌,他亦會在警隊不同崗位上多作嘗試,學以致用,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榕樹頭」會繼續刊登有關抗疫專隊的故事,如同事有意分享參與抗疫行動的經歷,歡迎投稿至storytelling@police.gov.hk。


輔警柏皓負責核對隔離檢疫人數及分發膳食。
輔警柏皓負責核對隔離檢疫人數及分發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