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邊界警區「大灣區少訊先鋒計劃」於十月十二日在香港培僑書院舉行啟動禮,並在網上平台與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深圳培僑書院)一同慶祝其成為內地首間成立少年警訊學校支會的學校。


是次活動有幸邀請到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強、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處長蕭澤頤、行動處處長陳俊燊、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及邊界警區指揮官何潤勝等共800多名嘉賓及師生出席,共同見證少年警訊奠立新的里程碑。


深圳培僑書院現有2000多名中、小學生,其中約1 600名為港人學生並就讀香港課程,相信不少學生日後會回港升學或發展。為培養他們成為未來青年領袖及警隊的合作夥伴,邊界警區會透過網上平台提供不同訓練,並會在通關後安排內地港人學生來港,參與多元化的少年警訊活動。


邊界警區亦會善用鄰近內地的地理優勢,帶領邊界區少年警訊會員到深圳培僑書院交流,內地學生可與他們分享生活及學習點滴,讓他們認識國家文化及高速發展,促進本港青少年融入大灣區發展,實現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七一」重要講話中「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一眾嘉賓及師生出席邊界警區「大灣區少訊先鋒計劃」啟動禮。
一眾嘉賓及師生出席邊界警區「大灣區少訊先鋒計劃」啟動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