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香港警察学院于十月八日至二十三日的周末为青少年制服团体及相关机构的导师举办首届中式队列导师研习班,提供中式队列训练,为各团体未来引入中式步操打好基础。


为期六天的研习班分为基础、进阶及专题三阶段,内容包括基本动作、步操流程、升降旗礼的程序以及相关教学技巧。77名来自八个制服团体及相关机构的导师参与是次课程,包括医疗辅助队、民众安全服务队、香港女童军总会、香港建造学院、香港交通安全队、香港海事青年团、少年警讯领袖团和香港童军总会。学员透过研习班加深对中式队列精神和技巧的认识,以掌握中式步操技巧及训练,让各制服团体建立基础,适当地将中式步操应用在青少年训练及活动中,强化青少年的团队精神、纪律、毅力及国民身分认同。


香港警察学院一直致力推动青少年工作,将继续为青少年制服团体定期举办中式队列导师研习班及相关活动,展现警队推动社群参与的诚意和决心。


香港警察学院为青少年制服团体及相关机构的导师提供升降旗礼程序的训练。
香港警察学院为青少年制服团体及相关机构的导师提供升降旗礼程序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