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學院於十月八日至二十三日的周末為青少年制服團體及相關機構的導師舉辦首屆中式隊列導師研習班,提供中式隊列訓練,為各團體未來引入中式步操打好基礎。


為期六天的研習班分為基礎、進階及專題三階段,內容包括基本動作、步操流程、升降旗禮的程序以及相關教學技巧。77名來自八個制服團體及相關機構的導師參與是次課程,包括醫療輔助隊、民眾安全服務隊、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建造學院、香港交通安全隊、香港海事青年團、少年警訊領袖團和香港童軍總會。學員透過研習班加深對中式隊列精神和技巧的認識,以掌握中式步操技巧及訓練,讓各制服團體建立基礎,適當地將中式步操應用在青少年訓練及活動中,強化青少年的團隊精神、紀律、毅力及國民身分認同。


香港警察學院一直致力推動青少年工作,將繼續為青少年制服團體定期舉辦中式隊列導師研習班及相關活動,展現警隊推動社群參與的誠意和決心。


香港警察學院為青少年制服團體及相關機構的導師提供升降旗禮程序的訓練。
香港警察學院為青少年制服團體及相關機構的導師提供升降旗禮程序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