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於十一月十一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和輔警人員。處長蕭澤頤、輔警總監楊祖賜、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和文職人員、主要警隊和輔警單位,以及各職方協會的代表均出席儀式。


處長致辭時說:「今天我們齊集這裏,悼念因公殉職的香港警隊和輔警人員。藉着這個莊嚴的儀式,我們一起向過去一百七十八年來,所有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香港警隊自一八四四年成立至今,警務人員在執勤期間屢屢身陷險境,生命不時受到威脅。然而,同事從不畏縮,一直憑着以民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維護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當中,我們特別要向殉職的同事致以最崇高敬意,因為他們克盡厥職,最終為執行職務而犧牲寶貴生命。」


「每名為維護法紀而捐軀的同袍,永遠是大家心中的英雄。適逢今天是警隊紀念日,我鄭重宣布,豎立於警察總部三樓大堂的紀念牆,在今天正式竣工,刻有每個英魂名字的紀念牆,代表警隊對殉職同袍的無盡思念和崇高敬意。」


「回首過去,我們都知道不同年代的警務人員都要面對不同挑戰,但警察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使命,始終不變。身為警務人員,我們向殉職同袍致敬的最佳方式,就是傳承這份初心、這份堅持,繼續守護香港。每天執勤時,我們緊記『心繫社會』,做好警察的本分;治安備受挑戰時,我們本着『忠誠勇毅』,為廣大市民挺身而出,竭盡所能將違法者繩之於法。維護法紀的道路從不平坦,殉職同事不惜犧牲,以生命煥發光輝,照亮警隊的前路,推動我們維持社會治安,維護國家安全。」


「最後,我要感謝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和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出席今天的儀式。跟許多警隊前輩一樣,他們在職期間貢獻良多,努力不懈,為警隊贏得美譽,代表我們引以為傲的傳統。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和接力,延續每一位同事加入警隊的初心。我深信警隊的優良傳統將得以薪火相傳,而這個優良傳統亦使香港警隊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執法隊伍。」


處長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警隊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和輔警人員。
警隊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和輔警人員。
處長蕭澤頤與處長級人員出席在警政大樓三樓大堂新設立警隊紀念牆舉行的儀式。
處長蕭澤頤與處長級人員出席在警政大樓三樓大堂新設立警隊紀念牆舉行的儀式。
處長蕭澤頤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處長蕭澤頤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盧宗旺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蕭志明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清楠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鎮中
警察學院總督察 陳純煒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盧海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雲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許仲忻

 

編輯部

編輯: 吳少鈿(2860-6164)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22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前)
第1223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八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