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於十月十日至二十八日舉行標準防止罪案課程,並在十月二十八日進行畢業典禮。為期三周的課程共有28名學員參加,他們來自防止罪案科、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學員透過課堂和實地考察學習應用各種防止罪案的理論、知識及技巧,並進一步認識相關法例、最新保安設備與科技,有助他們日後為市民提供防罪建議。鑑於現今科技罪案猖獗,今屆課程重點培訓學員科技罪案的相關知識,以及如何應用科技達至防罪的目的。


刑事部刑事支援科總警司余鎧均於典禮上感謝防止罪案科人員的籌辦工作以重啟停辦三年的課程,並鳴謝嘉賓講者及其他持份者的支持,使課程取得豐碩成果。今年課程亦新設最佳督察、最佳員佐級人員及最佳警員三個獎項。余鎧均頒發證書予得獎學員,並恭賀學員完成課程,她亦勉勵學員承傳專業知識,把防罪知識融入社區,以減少罪案及繼續回饋社會。


一眾標準防止罪案課程的學員合照留念。
一眾標準防止罪案課程的學員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