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防止罪案科于十月十日至二十八日举行标准防止罪案课程,并在十月二十八日进行毕业典礼。为期三周的课程共有28名学员参加,他们来自防止罪案科、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及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学员透过课堂和实地考察学习应用各种防止罪案的理论、知识及技巧,并进一步认识相关法例、最新保安设备与科技,有助他们日后为市民提供防罪建议。鉴于现今科技罪案猖獗,今届课程重点培训学员科技罪案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应用科技达至防罪的目的。


刑事部刑事支援科总警司余铠均于典礼上感谢防止罪案科人员的筹办工作以重启停办三年的课程,并鸣谢嘉宾讲者及其他持份者的支持,使课程取得丰硕成果。今年课程亦新设最佳督察、最佳员佐级人员及最佳警员三个奖项。余铠均颁发证书予得奖学员,并恭贺学员完成课程,她亦勉励学员承传专业知识,把防罪知识融入社区,以减少罪案及继续回馈社会。


一众标准防止罪案课程的学员合照留念。
一众标准防止罪案课程的学员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