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葵青警區聯同青衣分區軍裝巡邏小隊、新界南總區衝鋒隊、警察機動部隊F大隊、反恐特勤隊、水警港口分區巡邏小隊、小艇分區及葵涌分區輔警隊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於十月二十七日在葵青八號及九號貨櫃碼頭舉行代號「先驅」的跨部門反恐演習。


演習模擬有恐怖分子於貨櫃碼頭內以炸彈恐嚇及挾持人質的形式發動恐怖襲擊,貨櫃碼頭職員即時報警並與青衣分區人員鎖定恐怖分子的藏身地點。新界南總區衝鋒隊人員迅速到達現場並制服車上一名恐怖份子。人員及後處理藏有懷疑爆炸裝置的辦公室大樓。在警察機動部隊F大隊的協助下,人員設立「受影響人士處理中心」,並制服一名喬裝成受害人的恐怖分子。反恐特勤隊、水警港口分區巡邏小隊及小艇分區其後到場處理挾持人質事件並制服餘下的恐怖分子。


是次演習測試了各單位前線人員應對突發事故及處理恐襲的能力,亦提升了各部門與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的溝通和協作能力。是次演習更邀請了跨部門反恐專責組的人員,與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警隊學長計劃的學員分享「閃、避、求」及「見疑即報」等反恐資訊。


人員模擬制服恐怖分子。
人員模擬制服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