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海外培訓機會,以提升人員的專業能力和加強警隊與相關國際機構的合作夥伴關係。警察學院於二〇二二年十月至十一月分別安排兩批人員參與新加坡警察部隊指揮培訓課程及參訪新加坡警察部隊。


高級督察許頌娸於二〇二二年十月十三日至十一月十一日獲安排參加由新加坡警察部隊舉辦為期四星期的指揮培訓課程。課程主要為新加坡警察部隊的中層管理人員而設,首階段為知識層面訓練課程,內容涵蓋談判技巧、資源管理、士氣管理、行動計劃和重大事故的處理方式。學員其後須接受十天野外體驗訓練課程,加強他們在惡劣環境下的行動策劃能力。


此外,警司周詠儀於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七日至十五日率領十人代表團獲安排參訪新加坡警察部隊及國際刑警組織新加坡分部。代表團參訪當地警察總部、反詐騙中心、內政群英學院、特別行動指揮處及保衛指揮處,當地人員向團員講解不同範疇的警政工作,包括預防及打擊罪案,以及在警務工作、人員訓練、行動決策及記錄上的科技應用。代表團與當地人員交流警務工作經驗,並深入討論兩地警政、科技應用及良好作業模式。在派駐新加坡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的警司林穎濠陪同下,代表團亦獲安排參觀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認識國際刑警組織的工作範疇。


兩項海外培訓有助擴闊人員視野,亦向海外地區展示香港警隊的專業形象,促進兩地警隊人員的合作及了解。隨着疫情漸趨穩定,警察學院會繼續為各級警隊人員開拓更多海外交流及培訓機會,提升人員的專業能力。


高級督察許頌娸(右)在課程中進行談判技巧練習。
高級督察許頌娸(右)在課程中進行談判技巧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