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队一直致力提供优质的海外培训机会,以提升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加强警队与相关国际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警察学院于二〇二二年十月至十一月分别安排两批人员参与新加坡警察部队指挥培训课程及参访新加坡警察部队。


高级督察许颂娸于二〇二二年十月十三日至十一月十一日获安排参加由新加坡警察部队举办为期四星期的指挥培训课程。课程主要为新加坡警察部队的中层管理人员而设,首阶段为知识层面训练课程,内容涵盖谈判技巧、资源管理、士气管理、行动计划和重大事故的处理方式。学员其后须接受十天野外体验训练课程,加强他们在恶劣环境下的行动策划能力。


此外,警司周咏仪于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七日至十五日率领十人代表团获安排参访新加坡警察部队及国际刑警组织新加坡分部。代表团参访当地警察总部、反诈骗中心、内政群英学院、特别行动指挥处及保卫指挥处,当地人员向团员讲解不同范畴的警政工作,包括预防及打击罪案,以及在警务工作、人员训练、行动决策及记录上的科技应用。代表团与当地人员交流警务工作经验,并深入讨论两地警政、科技应用及良好作业模式。在派驻新加坡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创新中心的警司林颖濠陪同下,代表团亦获安排参观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创新中心,认识国际刑警组织的工作范畴。


两项海外培训有助扩阔人员视野,亦向海外地区展示香港警队的专业形象,促进两地警队人员的合作及了解。随着疫情渐趋稳定,警察学院会继续为各级警队人员开拓更多海外交流及培训机会,提升人员的专业能力。


高级督察许颂娸(右)在课程中进行谈判技巧练习。
高级督察许颂娸(右)在课程中进行谈判技巧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