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荃灣警區


為配合警隊防騙宣傳,荃灣警區舉辦「打騙荃城」防騙宣傳活動。荃灣區少年警訊會所在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一日開放,讓公眾參觀防騙宣傳展覽及參與攤位活動。荃灣警區署理指揮官鄧國雄聯同荃灣區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荃灣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在會所外派發防騙宣傳單張。人員亦於十二月三日在區內中學進行防騙攤位遊戲活動,加強學生的防騙意識。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日至十日在區內進行防騙宣傳活動,並於十二月十日舉辦防騙晚會,大埔警區指揮官馬偉卿與一眾社會賢達出席晚會。當晚頒發了「防騙砌圖設計比賽」的獎項,「提子大使」亦表演非洲鼓、防騙歌曲和防騙話劇,耆樂警訊會員則表演防騙粵劇,鼓勵來賓與警隊攜手預防及打擊騙案。場外亦設置多個攤位遊戲,藉此提高市民防騙意識。


旺角警區


旺角警區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進行代號「熱火」的打擊詐騙拘捕行動,提高社會各界的防騙意識。警區邀請多間大型銀行的高級管理人員和前線主管、區內大型商場及酒店集團管理層代表於旺角警署進行七場「防罪防騙交流座談會」,分享罪案趨勢、騙案手法及警銀合作的成功事例等,加強業界和警隊的溝通。旺角警區警民關係組和情報組亦在區內多間學校舉辦講座,向學生推廣防騙信息。旺角警區指揮官吳志忠與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耆樂警訊會員及區內學生亦向市民及商戶派發防騙宣傳品,提醒他們避免墮入詐騙陷阱。


秀茂坪警區


為配合警隊防騙宣傳,秀茂坪警區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一日安排兩艘「防騙號」帆船在觀塘、九龍灣、啟德和維港兩岸海濱巡遊,以及一輛宣傳巴士在秀茂坪和牛頭角行駛。秀茂坪警區指揮官謝翠恩和副指揮官薛鎮廷帶領秀茂坪分區指揮官張佩萁、牛頭角分區署理指揮官譚汝禧及秀茂坪警區警民關係主任譚文海,連同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及多位議員、秀茂坪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副主席任威霖等地區領袖於當日主持反詐騙宣傳日啟動禮儀式。


荃灣警區署理指揮官鄧國雄(左二)派發防騙宣傳單張。
荃灣警區署理指揮官鄧國雄(左二)派發防騙宣傳單張。
「提子大使」在大埔警區防騙晚會上表演。
「提子大使」在大埔警區防騙晚會上表演。
旺角警區向學生推廣防罪信息。
旺角警區向學生推廣防罪信息。
秀茂坪警區人員及地區領袖主持反詐騙宣傳日啟動禮儀式。
秀茂坪警區人員及地區領袖主持反詐騙宣傳日啟動禮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