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學院獲邀於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出席由公安部主辦首屆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論壇(連雲港)的警察院校長分論壇。受疫情影響,是次論壇除了於江蘇省連雲港市實體舉辦,亦於網上同步進行。全球共有44所來自匈牙利、阿根廷、韓國及馬來西亞等地的警察院校參與。


是次論壇主題為「強化警察院校合作,提升安全治理能力」。香港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就「高效率培訓及協作以面對挑戰」作網上演說,向與會者介紹學院如何於人員訓練及與境內外相關機構的協作上善用科技。警察學院將繼續與內地和海外執法機關,以及知名警務培訓機構建立策略夥伴關係,深化在警察培訓上的交流,提高香港警隊在國際警務協作上的角色,強化警務人員的才能,迎接挑戰。


論壇自二〇一五年在公安部領導下,由江蘇省公安廳和連雲港市政府承辦,致力打造一個以「合作促安全,安全保發展」為理念的全球合作平台。至今已有超過300名來自62個國家及司法管轄區的代表曾參與論壇,論壇亦配合國際形勢發展,為與會者建構更廣泛的溝通協作平台。


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在論壇作網上演說。
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在論壇作網上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