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


虐待兒童問題近年引起廣泛關注,人員欲迅速偵破虐兒案件,需與不同部門及持份者溝通,以搜集證據並保障兒童及易受傷害證人的安全和福祉。由於處理虐兒案件過程較複雜,人員須熟讀相關指引,掌握與受害人及其家屬溝通和拍攝錄影會面的技巧。


有見及此,新界北總區虐兒案件調查組總督察武少禧及高級督察陳嘉曦於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及十二月十五日分別在新界北總區、元朗警區及屯門警區舉行分享會,加強前線軍裝及刑偵人員對相關法例、刑事調查、司法程序及跨部門合作的知識,並就相關個案進行研討及經驗分享。講者藉着分享處理虐兒案例,向人員灌輸基礎知識和正確態度,助他們日後處理同類案件時能運用正確處理技巧及程序。


荃灣警區


荃灣警區聯同新界南總區虐兒案件調查組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在荃灣警署為區內中、小學教育工作者舉辦以「如何處理虐兒案件」為題的講座,近40名校長、老師及社工參與。荃灣警區署理指揮官鄧國雄在講座上表示,關愛兒童有賴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呼籲參加者及早識別和介入,幫助受虐兒童。新界南總區虐兒案件調查組主管郭詩慧詳細講解處理虐兒案件工作、法例及有關舉報機制,並與老師和社工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是次講座讓參加者更了解虐待兒童案件的相關法例及處理相關案件的機制,提高他們及早識別和處理懷疑虐兒個案的能力。


荃灣區內中、小學的教育工作者參加講座。
荃灣區內中、小學的教育工作者參加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