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


虐待儿童问题近年引起广泛关注,人员欲迅速侦破虐儿案件,需与不同部门及持份者沟通,以搜集证据并保障儿童及易受伤害证人的安全和福祉。由于处理虐儿案件过程较复杂,人员须熟读相关指引,掌握与受害人及其家属沟通和拍摄录影会面的技巧。


有见及此,新界北总区虐儿案件调查组总督察武少禧及高级督察陈嘉曦于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及十二月十五日分别在新界北总区、元朗警区及屯门警区举行分享会,加强前线军装及刑侦人员对相关法例、刑事调查、司法程序及跨部门合作的知识,并就相关个案进行研讨及经验分享。讲者藉着分享处理虐儿案例,向人员灌输基础知识和正确态度,助他们日后处理同类案件时能运用正确处理技巧及程序。


荃湾警区


荃湾警区联同新界南总区虐儿案件调查组于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在荃湾警署为区内中、小学教育工作者举办以「如何处理虐儿案件」为题的讲座,近40名校长、老师及社工参与。荃湾警区署理指挥官邓国雄在讲座上表示,关爱儿童有赖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呼吁参加者及早识别和介入,帮助受虐儿童。新界南总区虐儿案件调查组主管郭诗慧详细讲解处理虐儿案件工作、法例及有关举报机制,并与老师和社工交流意见及分享经验。是次讲座让参加者更了解虐待儿童案件的相关法例及处理相关案件的机制,提高他们及早识别和处理怀疑虐儿个案的能力。


荃湾区内中、小学的教育工作者参加讲座。
荃湾区内中、小学的教育工作者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