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首屆「禁毒領袖學院」已於二〇二二年圓滿結束,100名學員正式畢業成為禁毒領袖。學院按學員的表現、態度和執行力等甄選出20名金、銀、銅及優異獎得主,並向他們派發獎學金,而當中十位金獎及銀獎的得獎學員在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的帶領下,於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到新加坡進行交流。


與新加坡人員交流


十名學員獲邀到新加坡內政群英學院轄下的內政群英展館參觀,了解不同部門的職責、歷史及發展。新加坡中央肅毒局人員向學員分享當地的抗毒教育和宣傳工作,學員亦積極與當地「The Anti-Drug Abuse Advocacy Network」計劃的青年領袖討論及交流抗毒資訊。


導賞團


當地一名更生人士擔任導賞員帶領學員參觀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並介紹新加坡歷史,導賞員與學員分享自身經歷及戒毒經過。學員深受啟發,加深了解毒品對各地社會的嚴重影響。


與新加坡政府官員會面


學員獲新加坡中央肅毒局邀請,出席由當地內政部兼國家發展部政務部長費紹爾副教授主持的感謝午宴。午宴有超過100名當地禁毒領袖出席,學員以香港青年禁毒領袖的身分分享,講解他們獲獎的校園抗毒宣傳計劃、創作靈感和受歡迎的原因。此外,學員亦表示參加學院讓他們獲益良多,個人成長和領袖能力上均有所提升。新加坡內政部部長指學員的計劃富創意,值得新加坡借鑑。學員亦爭取機會與當地禁毒領袖交流抗毒理念,擴闊視野。


結語


是次交流團讓學員獲益良多,並讓他們在國際層面展現青年領袖的力量及推廣無毒文化的創意。第二屆「禁毒領袖學院」已開展,將繼續積極培育新一屆學員成為禁毒領袖,於本地社區及國際推廣無毒文化。


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左)與新加坡內政部兼國家發展部政務部長費紹爾副教授(中)合照。
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左)與新加坡內政部兼國家發展部政務部長費紹爾副教授(中)合照。
一名更生人士擔任導賞員帶領學員參觀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
一名更生人士擔任導賞員帶領學員參觀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