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首届「禁毒领袖学院」已于二〇二二年圆满结束,100名学员正式毕业成为禁毒领袖。学院按学员的表现、态度和执行力等甄选出20名金、银、铜及优异奖得主,并向他们派发奖学金,而当中十位金奖及银奖的得奖学员在助理处长(刑事)钟咏敏的带领下,于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到新加坡进行交流。


与新加坡人员交流


十名学员获邀到新加坡内政群英学院辖下的内政群英展馆参观,了解不同部门的职责、历史及发展。新加坡中央肃毒局人员向学员分享当地的抗毒教育和宣传工作,学员亦积极与当地「The Anti-Drug Abuse Advocacy Network」计划的青年领袖讨论及交流抗毒资讯。


导赏团


当地一名更生人士担任导赏员带领学员参观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并介绍新加坡历史,导赏员与学员分享自身经历及戒毒经过。学员深受启发,加深了解毒品对各地社会的严重影响。


与新加坡政府官员会面


学员获新加坡中央肃毒局邀请,出席由当地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主持的感谢午宴。午宴有超过100名当地禁毒领袖出席,学员以香港青年禁毒领袖的身分分享,讲解他们获奖的校园抗毒宣传计划、创作灵感和受欢迎的原因。此外,学员亦表示参加学院让他们获益良多,个人成长和领袖能力上均有所提升。新加坡内政部部长指学员的计划富创意,值得新加坡借鉴。学员亦争取机会与当地禁毒领袖交流抗毒理念,扩阔视野。


结语


是次交流团让学员获益良多,并让他们在国际层面展现青年领袖的力量及推广无毒文化的创意。第二届「禁毒领袖学院」已开展,将继续积极培育新一届学员成为禁毒领袖,于本地社区及国际推广无毒文化。


助理处长(刑事)钟咏敏(左)与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中)合照。
助理处长(刑事)钟咏敏(左)与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中)合照。
一名更生人士担任导赏员带领学员参观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
一名更生人士担任导赏员带领学员参观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