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现年50岁的Gary于一九九三年加入警队,大部分时间从事刑事侦缉工作,曾在大型扫黄行动中担任卧底,并曾驻守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和毒品调查科等精锐部门。二零二零年,他刚接获晋升警署警长的喜讯,却同时传来噩耗:后颈有硬块迟迟未有消退,求医后确诊患上鼻咽癌第三期,Gary顿时晴天霹雳。


「两名儿子年纪尚小,这头家真的很需要我,因此生存斗志极为强烈,心想必定要战胜癌魔。」Gary忆道,治疗期间他的咽喉位置因做电疗而灼伤,食道收窄以致进食困难,化疗的副作用亦令他无法入睡。凭着坚毅斗志及三个月的密集医治,他打赢此仗,并争取马上复工。Gary复工后被派驻秀茂坪警署,担任军装巡逻小队指挥官。他仍受不少后遗症缠绕,包括头痛和头晕等,幸得上级和同袍理解,获编排尽量在早更工作。


虽然事业轨迹被疾病打乱,幸好Gary多才多艺,透过个人兴趣得到心灵寄托。他除了是警队魔术会成员,亦是警察流行音乐会的干事。他病愈后继续投身义工活动,经常为长者和儿童表演,传播快乐。此外,热爱唱歌的他,连续两年参与电视台歌唱比赛的海选,虽然未能晋身100强,但表现获导师赞赏。


除了向大众传播快乐,Gary亦希望与患病同袍互相扶持。去年六月,他参与福利服务课的「同病『相连』支援计划」,透过自身经历,勉励抗病期间感到迷惘的病友,分享治疗方向及副作用等经历。


性格乐观的Gary表示,已接受身体仍需一段长时间才能复原,故有心理准备继续与后遗症共存。至于工作岗位上,他已有新的理想和目标,将来希望专注警民关系的工作,透过个人经历及正向态度,向市民传达更多正能量。


Gary凭借坚毅斗志和密集医治,战胜癌魔。
Gary凭借坚毅斗志和密集医治,战胜癌魔。
Gary病愈后继续投身义工活动,经常为长者表演,传播快乐。
Gary病愈后继续投身义工活动,经常为长者表演,传播快乐。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梁仲文(主席)
公共关系部警司(传媒关系) 张嘉豪
公共关系部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公共关系部总督察(传媒关系) 谢子坤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铭澄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沛贤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润华
水警总区行政科行政助理 简树强
人事部总督察 杨永佳
警察学院总督察 陈纯炜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卢海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许义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王嘉慧(2860-6171)
记者: 范泳茵(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10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邮: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54期截稿日期: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时前)
第1255期截稿日期: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八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