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三名人員獲處長嘉獎

三名警務人員於六月十一日,在警察總部堅偉大樓獲警務處處長許淇安頒授處長嘉獎。三名人員分別為總督察葉玉萍、署理總督察李福華和警長李標元。

葉玉萍於九六年五月至九八年八月駐守商業罪案調查科,擔任訛騙案調查組總督察期間,由於表現出極高度的領導才能、專業能力及盡忠職守,獲頒此項殊榮。

現時已調往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的葉玉萍表示,她於任職商業罪案調查科期間,曾處理的案件包括涉及三間上市公司的訛騙案。此數宗案件均為極複雜的商業罪案,包括從海外引渡涉案人士及為案件起訴作準備工作,因此獲處長嘉獎。



•總督察葉玉萍(右)、署理總督察李福華(左二)及警長李標元接受處長嘉獎。

另外兩名獲嘉獎人員為同屬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1B隊的主管高級督察李福華及警長李標元。他們於九七年三月至九八年底負責調查一連串的械劫貨車案件,並成功偵破一個相信是總區內最活躍的有組織械劫集團。

現時已調任葵涌分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的李福華表示,自九七年三月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1B隊接手調查區內的械劫貨車案開始,他們在幾乎毫無頭緒的情況下,抽絲剝繭地找尋線索,希望偵破這個有組織的犯罪集團。

李福華說:「該集團的犯罪手法十分高明,幾乎沒有留下任何線索。我們初時只掌握十分細微的證據,經過長時間的分析和跟蹤,調查工作才漸露曙光。」

事實上,由於這一連串的案件並沒有任何線人提供資料,重案組人員憑有限的人力資源及詳細分析調查所得的資料,才逐步把監視目標收窄。

對於匪徒及該集團主腦人物最終能受到法律制裁,李標元表示這令參與調查的工作人員感到莫大鼓舞。他說:「這宗案件由於調查時間長達一年以上,而且目標並不集中,故此隊內人員在調查期間均承受巨大的精神和體能上的壓力。當案件審結時,各人均感到鬆一口氣。」

值得一提的是,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1B隊的其他人員均獲指揮官嘉獎。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