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沙田警署開放日
介紹顧客服務改善計劃


參與「顧客服務改善計劃」的其中一間試點警署——沙田警署,於六月六日及十三日舉行開放日,讓更多市民可以親身了解計劃的內容。

沙田分區指揮官鄺靜美表示:「舉辦開放日的目的,是希望在改善計劃的啟用儀式後,繼續將這個計劃宣揚開去。」

她說:「我們廣泛邀請沙田區內的組織團體和街坊到來參觀,如業主立案法團、大廈互助委員會、學校、青少年團體和老人院等。」

這些團體對開放日活動反應非常熱烈,雖然六月六日當天三號風球高掛,但仍有四百多人前往參觀,而六月十三日的參觀人數則超過六百人。

鄺靜美說:「開放日亦標誌啟用典禮後的另一個新開始,就是由警務人員去實踐我們的承諾。」

她說:「我們訓練警務人員擔任顧客服務改善大使,由他們帶領訪客參觀計劃的新設施和運作。」


•警長朱樹邦向沙田居民介紹沙田警署資源中心的設施。

「由警務人員擔任大使可以令他們更熟悉及投入這個計劃,並且更了解警隊積極推動的服務文化。除此之外,這亦是警務人員面對市民的一個很好的訓練機會。」

「由於反應非常熱烈,同事們都從中得到很大的滿足感。有些市民更向我們表示,在看過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於六月五日播出有關改善計劃的半小時劇集後,特意前來親身體驗一番。」

《警聲》記者於六月十三日前往沙田警署採訪開放日時,遇上一群來自顯徑的居民前來參觀。他們一行八十多人在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許慧玲帶領下,分批參觀報案室、資源中心和更衣室的新設施,並且欣賞有關沙田區警隊的攝影比賽作品展覽。

警署內並設有兩個攤位遊戲,讓參觀完畢的人士參與問答遊戲,加深對改善計劃的認識。

不少參觀人士均扶老攜幼前來,對警署內的新設施和警員的親切態度更是連番讚賞。

被問及帶領居民前來參觀的目的,許慧玲說:「當我獲悉這個改善計劃後,覺得很值得向居民推廣,因為很多居民,尤其是年長者,對到警署報案感到麻煩或恐懼。我希望藉帶他們前來參觀,可令他們對警隊有多一點的認識,從而消除他們害怕的心理,令他們更樂於舉報罪案。」

她說:「這項活動對青少年來說更具教育意義,讓他們認識警隊的新面貌。」

顯徑顯佑樓互助委員會副主席吳少楓和委員吳錦華在參觀完畢後,均異口同聲地表示感覺到警隊力求進步的精神。

吳少楓認為警務人員態度友善,加上警署的現代化設計,形象跟以往有很大的分別。

吳錦華則覺得警隊在警務人員和設施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令服務質素不斷提高。





〈〈 返回目錄 〉〉